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福鼎:为残疾人筑起“温暖的家”
2022-05-17 22:17:2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5月12日,在福鼎市丰泰化油器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38岁的残疾人陈丽霞在检测工作台前查验零件。

陈丽霞是福鼎市店下镇溪美村村民,幼时不慎坠楼导致右腿残疾,从此行走不便,2009年2月,她经熟人介绍,入职丰泰化油器制造有限公司担任质检员。

陈丽霞介绍,在丰泰化油器制造有限公司里,像她这般身有残疾的员工有十余人,他们都被安排在较为轻松的岗位,如质检、客服、跟单等。“我们的工作很轻松,公司上下对我们照顾有加,有不懂的地方,部门的主管和同事都会悉心指导,给予我们充分的尊重。”提及在丰泰化油器制造有限公司的工作感受,残疾员工张剑平赞不绝口。

在丰泰化油器制造有限公司里,记者发现有不少工作十余年的残疾员工。林初昶于2007年进公司,一干就是15年。他从普通的统计员做起,一路升职到销售部内勤主管,并住上公司的免费宿舍。

据悉,福鼎市丰泰化油器制造有限公司坐落于省级工业园——福鼎市星火工业园区,是一家有独立研发、生产、销售能力的化油器专业厂家。近年来,丰泰化油器制造有限公司在抓好生产发展的同时,积极吸纳残疾人就业,引导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庭、融入社会,实现自身价值,并根据员工残疾类别合理设置工作岗位,帮助他们实现稳定、合理、轻松就业。该公司先后安置残疾员工150人次,现在岗在职残疾员工有15人(包括退休返聘残疾员工)。

除了做好残疾人就业,丰泰化油器制造有限公司还关注残疾员工身心健康,定期开展残疾员工心理辅导,帮助残疾员工解决相关问题,让残疾员工快乐生活、安心工作。

此外,该公司还积极为当地残疾人就医就学捐款,近年来,累计捐出善款30万元。2020年12月,丰泰化油器制造有限公司被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2020年福建省安排残疾人就业爱心单位”。(闽东日报记者 陈容)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