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养成科学防疫卫生习惯 夯实疫情防控“防火墙”
2022-05-09 18:52:36 缪少铭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5月9日讯(通讯员 缪少铭)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加快提高公众的科学素养,引导公众科学理性地认识疫情,以科学防护增强防疫抗疫能力,以科学素养提高全社会的“免疫力”。

近日,寿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加大走街串巷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多举措引导公众养成科学防疫和良好生活卫生习惯,夯实疫情防控“免疫高墙”。

志愿者在友谊桥对过往车辆的消毒。缪少铭 供图

环境整治全面彻底,科学阻断疫情传播。预防性消毒作为切断传染病传播途径的有效措施,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动员乡镇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加大家园清洁力度,全面开展“清洁家园”环境大消杀行动,组织各方志愿者力量参与清洁冲洗道路路面,清理道路两侧垃圾,对沿街废物箱开展清洗消杀等,最大限度消除一切可能的风险,保障环境安全。

防疫卡口层层加固,有效提高防控意识。志愿者在办公楼、村委楼入口,卡点值守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流程要求,对进入办公楼、村居的车辆、人员逐一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两码”查验,扎实做好排查工作,提高辖区群民的防控意识。在超市、餐馆、药店、快递点等经营场所,卫生监管部门强化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重点检查亮“两码”、戴口罩、测体温、消杀、餐饮具清洗消毒、冷链食品溯源等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辖区内通过多渠道宣传,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传到每家每户,让防疫宣传做到广覆盖、无死角,在辖区营造群防群治、人人重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

宣传力度入脑入心,主动营造浓厚氛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如犀溪镇每天通过宣传车沿街播放防控科普知识200余次,让防控知识传到千家万户,“声”入人心。在人员密集场所入口处,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持续对防控工作和防控常识进行宣传;通过入户走访、拨打电话、转发微信群和朋友圈等形式,及时向辖区群众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并提示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快递收取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内容,进一步提高乡村群众防控意识,共筑群防群治安全防线;通过微信公众号,转发群众易懂、易接收的短文、海报等新媒体产品,使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措施家喻户晓,极大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寿宁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