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开展“鳌城同心防电诈 反诈宣传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
2022-05-07 10:53:52 蔡晓君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5月7日(通讯员 蔡晓君)4月27日-4月28日,寿宁县委组织部结合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深入北凤社区开展“鳌城同心防电诈,反诈宣传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为助力打造平安寿宁,文明社区贡献志愿力量。

活动现场。钟楠 摄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面对面为居民群众宣传电信反诈知识,讲解常见电信诈骗手法,特别提醒他们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或短信,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或提供验证码,更不要向陌生帐户转账汇款,一旦发现上当受骗一定要及时报警。志愿者通过手把手引导社区居民下载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金钟罩”反诈小程序,耐心详细讲解软件的具体用途和使用方法,提醒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增强防诈反诈技防能力。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还协助社区群众做好“幸福通”登记工作,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网格化信息建设。

志愿者协助社区群众下载反诈APP。钟楠 摄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9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防诈反诈意识,构筑了坚实的思想防线,营造了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中共寿宁县委组织部)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