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蕉城:特色宣讲“零距离” 声声入耳润民心
2023-12-12 11:15:00 周思颖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2月12日讯(通讯员 周思颖)日前,“新思想我来讲”畲歌畲语理论宣讲轻骑兵巡回宣讲活动走进蕉北街道碧山社区。

354d9ecdfccc2e76d23b62cd65dc5aa8.jpg

宣讲现场。周思颖 摄

“一笔来写讲分明,党的政策实是真……”当晚7时许,唱着悠扬的畲歌,雷美娟等三名宣讲员登上小东门街心公园戏台,围绕“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 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主题,通过唱畲歌、讲畲语、快板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四下基层”的实践故事。不仅如此,现场还组织了精彩的文艺汇演,一首首脍炙人口的颂歌联唱,既表达出对祖国的无尽眷恋和深情,也唱出了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在场群众听得聚精会神,不时拍手叫好。

“我们希望通过‘宣讲+文艺’的模式,把党的为民宗旨、惠民利民政策讲清讲明,让宣讲既‘有高度’又‘接地气’‘冒热气’,使群众坐得下、听得懂、记得牢,有效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蕉北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cc091aab0221c2bc532e49bf1de68ede.jpg

宣讲现场。周思颖 摄

从“声边”到“身边”,宣传宣讲愈加“走深”。下一步,蕉北街道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通过采用“交流式”“故事式”“沉浸式”等灵活多样的宣讲方式,广泛开展线上线下理论宣讲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学在先走在前。(大梦蕉城 周思颖)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