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道路增绿添彩 提升城市颜值
2023-11-22 10:40:42 陈莉莉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11月20日上午,漫步在宁德中心城区石湖路,只见道路两旁绿化带上,高大的乔木与低矮的灌木错落有序,流碧滴翠。“改造后,道路两旁增加了不少花草树木,不仅扮靓了沿路风景,接送孩子的心情也好多了。”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新校区学生家长刘春姜说。

927a17a2ff80818c6f40b5716893ba81_p2_s.jpg

石湖路绿化景观。陈莉莉 摄

石湖路的“蜕变”源于宁德中心城区“十个十”民生工程——重点路段花化彩化及立体绿化项目的实施。该项目紧紧围绕绿化带树池土壤品质差、行道树长势不佳等具体问题,将外侧树池扩展改造为带状树池,并选用“市树”香樟为行道树、锦绣杜鹃为灌木,进一步增强乔木遮阴功能,提升道路空间舒适度。

无独有偶,仙蒲路也换上了“新颜”。道路两旁行道树丹桂整齐划一、身姿挺拔,装点着沿线的风景。“针对仙蒲路全线几乎无行道树及绿化带的情况,经过前期研究设计,选用‘市花’桂花为行道树,并采用玻璃钢树池盖板进行树池保护,进一步提升道路品质。”市住建局有关负责同志说。

出门见绿、行路有荫,一个个重点路段花化彩化及立体绿化相继完成改造。细心的市民会发现,今年以来,宁德中心城区玉塘路、新华路、福宁路汇绿桥西南角地块、金川路桥梁、曲尺塘路、金溪路、富春西路、福宁南路等10个路段也美了起来,树种多了,颜色靓了,每条路的植物品种各有特色,春夏秋冬四季有花,让市民既能收获交通畅通的幸福感,也能收获满满的绿意美感。

聚焦民生“小细节”。2021年以来,我市持续实施中心城区“十个十”民生工程——重点路段花化彩化及立体绿化项目,对宁德中心城区市政道路未实施绿化工程、绿化带树木长势差,以及关心关注或强烈诉求的部分市政道路进行改造提升,不断以微改造、微项目刷新宁德中心城区的“颜值”。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道路花化彩化及立体绿化30个。

道路是城市发展的基础,是城市的“毛细血管”。我市将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以宁德中心城区“十个十”民生工程为抓手,聚焦人民群众的现实需求,按照“轻重缓急、循序渐进、量力而行”的原则,进一步推进市政道路绿化、美化、彩化,努力打造一路一景、四季各有特色的城市道路景观。(闽东日报记者 陈莉莉 文/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