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建省宁德环境监测中心站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023-10-28 14:20:00 刘素青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0月28日讯(通讯员 刘素青)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落实绿色、循环、低碳的发展理念,福建省宁德环境监测中心站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

配合宁德市生态环境局做好办公业务大楼的巡检。组织志愿者和大楼物业管理人员一起及时提醒、纠正工作人员错误的垃圾投放行为,争取人人都成为垃圾分类的“示范员”。

及时更新垃圾分类收集容器。根据该站实际,因地制宜配齐、配足标志清晰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与暂存空间。在楼梯间、楼层廊道等区域,设置可回收物收集容器、其他垃圾收集容器;在茶水间设置茶叶渣、瓜果皮的收集容器。垃圾实行日产日清,避免垃圾隔夜发酵。

主动营造垃圾分类氛围。在站门口LED显示屏上实时滚动播放垃圾分类宣传片,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该站干部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良好习惯。(福建省宁德环境监测中心站)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