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城区环境大提升“十个十”民生工程获点赞
2023-10-26 09:48:31 周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10月25日上午,宁德市住建局召开新闻通报会,介绍2021至2023年宁德市中心城区“十个十”民生工程实施情况,以及今后工作思路。

通报指出,2021年以来,宁德市住建局以持续实施“十个十”项目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改善基础设施,提升居住环境品质,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2021年“十个十”工程计划开展100个子项目建设,其中10个街头运动场、9个口袋公园、10个城市充电站、10个无障碍设施、10个重点路段花化彩化及立体绿化、10个路口改造、13个老旧小区改造、11个公厕、4个停车场、4个城市综合体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实际完成91个子项目建设。

2022年 “十个十”工程计划开展138个项目建设,其中58处积水易涝点整治、22个老旧小区改善、12个公厕、11处无障碍设施整治提升、10个口袋公园、10个围墙整治提升、9个城市充电站、9处花化彩化及立体绿化提升已建成,6个停车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实际完成147个子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宁德市住建局认真总结过去两年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经验和不足,继续推进口袋公园、城区涝点改造、路段花化彩化及立体绿化、公厕、停车场、夜景点提升、老旧小区改造、运动场等项目。

2023年,全市计划实施“十个十”民生工程子项目134个。截至10月初,已完成10个路段花化彩化、35处涝点整治、7个公厕、8个口袋公园、4个遮阳避雨设施、5条道路白改黑、5处运动场、2个停车场、6个老旧小区改造等82个子项目,1个老旧小区改造、1个口袋公园、3处涝点整治、1个遮阳避雨设施等6个子项目正在施工,其余子项目正有序推进中,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口袋公园添园增绿,夜景提升流光溢彩,老旧小区焕然一新,城市环境大大提升,深受市民认可;路口改造、城市充电站及停车场建设更是为市民日渐增长的出行需求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宁德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申年表示,三年来“十个十”民生项目着眼于老城区提质改造,立足于小细节、小民声,重点抓好“微改造、微项目、微变化”,内容丰富、涵盖面广,体现大民生。在持续实施口袋公园、无障碍设施、花化彩化及立体绿化、公厕、停车场、老旧小区改造等城市短板项目的同时,实施范围不断拓展,让老百姓感受到城市建设处处充满“一枝一叶”的关情。

下一步,宁德市住建局在抓紧推进完成2023年“十个十”项目建设的同时,将广开渠道,通过广泛听取人大政协意见和社会各界的建议,采取线上线下征集群众意见,鼓励群众参与到民生项目建设事业中来,再优选一批、储备一批民生项目,分批分期推进项目建设,切实把“十个十”项目建设打造成提升民生福祉、彰显城市品味的亮丽品牌,将实打实的变化体现在城市运行和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让老百姓共享城市建设进步的成果。东南网记者 周涛)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