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安:义诊志愿服务进社区,把健康送到群众家门口
2023-09-14 14:10:00 陈威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陈威)为进一步推进各级文明单位与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共驻共建,切实保障社区居民身心健康,提高居民健康意识,9月13日上午,福安市医院卫生人才乡村振兴医疗专家志愿服务团走进赛岐镇和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主题为“服务百姓健康行动”的义诊支援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郭小龙 摄

此次福安市医院派出的乡村振兴医疗专家志愿服务团由骨科、内科、妇产科、五官科、中医科、皮肤科等中高级职称医务人员组成。义诊现场热闹而有序,义诊专家志愿者为现场群众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诊断和治疗,并提供骨质疏松、内分泌失调、耳鸣等方面的健康咨询,免费发放药品,测量血压、血糖。

福安市医院医护志愿者们还进行预防“脑卒中”宣讲,向社区群众讲解突发脑卒中时应采取的急救措施和注意事项;药学志愿服务人员宣讲安全用药健康常识;医护人员宣传预防出生缺陷、老年痴呆、爱牙护牙等方面的健康知识。据统计,当天共接诊100多人次,免费发放药品1800多元,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各8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

通过此次活动,福安市医院发挥职能优势,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体系,将优质、便捷、有效的医疗服务送到辖区居民的身边,增强了居民对健康的理解及认识,提高居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