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鼎:文艺演出进社区 齐力共创文明城
2023-09-13 11:35:00 蔡文娜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蔡文娜)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向深入,丰富和活跃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9月10日,福鼎市桐山街道小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福鼎市公安局、福鼎开放大学、福鼎市贸促会、福鼎鼎丰农贸市场共同开展“文艺演出进社区 齐力共创文明城”文化活动。

创城知识普及

活动一开始,小路社区党委书记为大家现场普及创城知识,用群众听得懂、易接受的语言宣传创城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倡导绿色文明生活方式,不断提高社区居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

小路社区党委书记为群众作创城知识普及。蔡文娜 供图

创城文艺演出

夜幕降临,灯光璀璨,演出在热情似火的现代舞《乘风破浪》中拉开序幕,怀旧金曲《光辉岁月》《怒放的生命》《光年之外》等积极向上、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轮番上演,DJ舞曲的动感节奏更是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与欢乐互动,掀起文明城市创建的新热潮。许多居民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一张张欢快的笑脸扮靓了夏夜。文艺演出让居民大饱眼福的同时也传播了文明、和谐的正能量,现场呈现出一派欢快祥和的氛围。

演出现场。蔡文娜 供图

创城知识问答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现场还设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有奖问答环节。一个个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创城问题,回答正确即可获得相应的奖品,更是激发了居民朋友们踊跃参与的热情,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志愿者对辖区夜市商铺发放创城倡议书。蔡文娜 供图

创城问卷调查

志愿者们还对辖区夜市商铺发放“创城入户问卷调查倡议书”,开展创城问卷调查的宣传动员工作,认真耐心向商铺店主讲解创城调查问卷的内容,不断加深辖区居民、商户对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认识,引导大家自觉参与支持创城工作。

小路社区党委书记表示,此次文艺活动进社区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融入到群众喜闻乐见的特色文化演出中,激发了大家共创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的热情。下一步,小路社区将积极开展各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打通宣传、教育、引领、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切实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接地气”“暖人心”,奏响文明新风“最强音”。(福鼎市桐山街道小路社区)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