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福鼎:公益性助学资助2.1万余名学生
2023-08-28 17:38:41 王绮蓼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连日来,福鼎市各部门、各乡镇(街道、龙安)及各民间助学团体纷纷开展“金秋助学”行动,一笔笔带着祝福的奖助学金被发放到学子们手中,为他们的人生旅程递上饱含善意的“通行证”。

“我们一定努力学习,成为国家所需要的人才,将来回馈社会。”日前,在福鼎市贯岭镇2023年度公益助学活动暨第三年度金秋助学活动上,18名困难家庭学生怀着感恩之心,坚定地表达了自己的信念。

8月20日,2023年度福鼎市畲族奖助学金发放活动上,福鼎市畲族奖助学协会为今年考上研究生、大学和重点高中的124名畲族学子和32名困难学生发放奖助学金50.6万元,激励畲族学生求学上进,立志成才,回馈社会。“我们是一家专注于畲族奖助学活动的民间公益组织,成立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慷慨捐助,并坚持每年8月举办一次奖助学金发放活动,至今年已连续举办15届,共奖励资助1146名畲族学生,发放奖助学金总额达300多万元。”福鼎市畲族奖助学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

点滴力量凝聚希望,在金秋八月,每一个或许不那么起眼的梦想都被爱点亮。“希望我们资助的学子在步入人生一个重要的转折点,迈向下一个目标奋进之时,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正确的人生航向,倍加珍惜求学机会,实现最大的社会价值,做一个对人民有益、对社会有用的有志青年。”公益项目一名负责人表示,今后,会持续关注、关心贫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让他们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温暖,将爱心传递下去。

“助学”活动是崇尚传统美德、凝聚奉献爱心的“亲情工程”,是职工群众关心、倍受社会瞩目的“民心工程”,也是事关社会发展、寄托职工情怀的“希望工程”。在“金秋助学”之外,为进一步鼓励和帮助困难学子、优秀学子完成学业,营造重教兴学的良好社会氛围,福鼎各部门形成合力,开展了“阳光助学”“青山助学”“爱心助学”等系列助学活动。据悉,在9月开学季,福鼎市还将举办一系列助学活动,实现“应助尽助”。

公益“助学”承载希望。据不完全统计,2003年至2022年,福鼎市共资助7132名困难大学生、14493名困难高中生,总计发放助学金2871.255万元。(闽东日报 王绮蓼)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