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安市举办心理成长课程志愿服务活动
2023-08-11 13:05:00 钟邵华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8月11日讯(通讯员 钟邵华)近日,由福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指导,福安市总工会主办,福安市职工志愿者协会协办的“疏导内在情绪 助力幸福人生”系统排列心理成长课程在福安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此次课程邀请宁德市社会工作师、排列师王筠导师前来授课。课程吸引了教师、医护人员、家政服务、环卫工人、市民群众、志愿者等80多人前来。 

活动现场。钟邵华 摄

王筠老师带领大家通过系统排列的方法,以角色扮演的方式找出问题和背后深层原因,卡点在哪里?探寻解决的方法,打开内心深处心结、化解阴影及过往伤痛。并让“爱”在家庭内部和人际关系里流动,使心中的结得到快速有效的治疗,排解情绪减缓压力。随后,王筠老师邀请学员扮演“自己”“父亲”“母亲”“伴侣”等角色,以及人们相关情绪中的“价值感”“力量”“问题”等心理影响因素进行系统排列,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找问题、寻方法,来解决心理问题。

此次课程通过感知父母的爱,感受爱的力量,让孩子和父母互相表达情感等心理互动方式,引导自我探索、查找原因、明确问题所在、改变自身状态、增进内在能力,从而提升心理健康,促进家庭幸福和谐。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