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古田:全县互助孝老食堂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3-07-07 11:30:00 周黎菲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7日讯(通讯员 周黎菲)7月6日,古田县互助孝老食堂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水口镇召开,副县长雷毅、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县直有关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古田县互助孝老食堂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周黎菲 摄

会前,雷毅带领与会人员前往水口镇湾口村实地察看湾口村孝老食堂厨房、餐厅和相关配套设施,通过实地考察、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水口镇湾口村孝老食堂的运营模式、财务制度、管理制度、食堂卫生检查制度等经验做法。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推进会上,古田县民政局汇报全县孝老食堂建设运营有关情况;水口镇分享“互助孝老食堂”建设运营管理的经验;与会人员就提升孝老食堂建管运等工作发表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怀揣“宗旨意识”,做好“互助孝老食堂”品牌。要不断总结提升经验做法,持续提升“互助孝老食堂”运营水平,努力把“互助孝老食堂”这一民生品牌办得更实、更好、更具特色,不断提升农村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要主动“担当作为”,推进“互助孝老食堂”提升。要充分结合各村的实际情况,灵活开办互助孝老食堂,从场所建设、人员配置、资金保障等多方面提供支持,建立规范的管理、运行机制,持续提质扩面,确保按照目标任务推进互助孝老食堂建设。

要强化“宣传引导”,促进“互助孝老食堂”发展。要充分整合农村现有资源,把“互助孝老食堂”作为农村公益事业的“品牌”来突出,联结社会各方资源,打造以政府为主体,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长期运营机制。(古田县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