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鼎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专题推进会
2023-02-22 13:30:00 季晓婧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2月22日讯(通讯员 季晓婧) 2月22日,福鼎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专题推进会,就2023年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体系讲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任务以及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策划等开展部署研讨,中共福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光港、四级主任科员黄益巧、福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实践中心各平台负责人、福鼎市桐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福鼎市桐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福鼎市山前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季晓婧 摄

黄益巧提到,2023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年,也是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的关键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及各大平台要认真对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考评细则》逐条逐项整改完善,并针对创城体系中涉及文明实践的部分做了详细的解读,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将不定期走访调研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情况,为打造示范所、示范站、延伸文明实践点做好功课。

参会人员就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纷纷表态,将以中心为总指挥,积极配合各项工作。同时,大家就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初步策划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文明实践中心、未成年人学雷锋实践、书写雷锋故事、义诊送健康、科技特派员进茶园、移风易俗等主题活动。

张光港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是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有效方式,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各大平台的作用,根据职责扎扎实实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不做面子工程、不搞形式主义,要真正让群众满意、为群众带去温暖和快乐。实践所、站可探索与共建单位联合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盘活资金、人员和阵地,使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节目、接受服务。(福鼎市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