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鼎:主题晚会振奋创城热情
2023-02-16 14:10:00 郑颖姗 刘超超 谢树渊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2月16日讯 (通讯员 郑颖姗 刘超超 谢树渊)2月14日晚,由福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中共福鼎市委宣传部主办,福鼎市融媒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福鼎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晚会在福鼎市人民剧场举行。晚会通过形式多样、异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展现出福鼎市全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坚定信心,唱出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创城活动的饱满热情。

诗歌朗诵《爱党爱国爱家》。刘超超 谢树渊 供图

福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蓝承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文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一芸、副市长刘建麟、市政协副主席柳波和全市各界群众代表共同观看了现场演出。

晚上7时许,人民剧场的舞台流光溢彩、美轮美奂。随着激昂的乐声响起,晚会在气势磅礴的《红日升东方》舞蹈中拉开序幕。诗歌朗诵《爱党爱国爱家》,一声声激情澎湃的咏叹,饱含对党、国家和家乡的礼赞,引起现场每一位观众的共鸣。

男女声二重唱《不忘初心》,歌手们用铿锵有力的歌声表达了对信念的坚守;拉丁舞蹈《炫舞少年》令人眼前一亮;情景剧《我们创城快乐忙》,用接地气的言语生动再现了社区工作者的工作日常,让观众在欢笑中体会创城工作的艰辛和重大意义。

活动现场。刘超超 谢树渊 供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两年来,福鼎市不断优化人居环境,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开展各类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加大“讲文明 树新风”宣传力度,城市整体文明提升成果喜人。本次晚会以“文明”贯穿始终,用形式新颖的歌舞诠释“文明”的内涵,同时也以“表扬先进”的环节向“文明先锋”致敬。

晚会上,经层层把关评选出来的一批先进人物被表扬。这一批涉及10类60人的先进人物中,有因见义勇为入选“中国好人榜”的夏恩代,有因孝老爱亲入选“福建好人榜”的张筱红,还有因敬业奉献入选“福建好人榜”的马俊韬……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却是福鼎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是福鼎市创城活动的主力军。他们分别被授予“最美志愿者”“最美城管员”“最美环卫工人”“最美交警”“最美市场监管员”“最美交通运管员”“最美家庭”等称号。颁奖环节将晚会推向了新的高潮。

随后,舞蹈、戏曲、男女声合唱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古典舞蹈《阡陌芳华》,让观众感受到生活的本真;越剧彩唱《春香传·爱歌》,博得满堂喝彩;新编舞蹈《福韵茶香》,舞姿柔美清丽,赢得一片掌声;合唱《眷恋这一方田》,展现了福鼎人民对家乡的赤子深情。一个个精彩节目接连上演,热烈的掌声不断响彻全场。

主题音舞《点赞新时代·领航新征程》。刘超超 谢树渊 供图

晚会在主题音舞《点赞新时代·领航新征程》振奋的旋律和激昂的朗诵声中落下帷幕。历时一个半小时的演出,汇集多种艺术表演形式,为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有欢笑、有情怀、高品质的文化盛宴,也激发了广大市民对创城工作的高度热情。

“情景剧《我们创城快乐忙》令人印象深刻,它让我学到了很多创城的知识!”“创城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需要大家共同参与。”采访中,许多观众不仅点赞晚会的表演,还纷纷表达了为创城奉献一份力量的心声。

“能获得这次最美人物的表扬,我非常激动。这两年,我看到我们的城市越变越好,创城让我们的市容市貌得到了提升,公共设施也进一步完善,这些都极大便利了生活。”

本次晚会的“最美志愿者”洪宇表示,今后会竭尽全力提供更好的志愿服务,助力福鼎创城工作首创首成。(福鼎市融媒体中心)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