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安:穆阳镇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冬令营活动
2023-01-31 18:30:00 丁晓沁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月31日讯(通讯员 丁晓沁)为丰富辖区少年儿童寒假生活,以传统文化浸润童心,让青少年开拓视野、领略与众不同的“年味”,穆阳镇乡村“复兴少年宫”招募返乡大学生组成青年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于1月29—30日,开展为期两天的“玉兔呈祥 梦想绽放”冬令营公益支教活动。

志愿者老师为孩子们介绍属兔名人。丁晓沁 摄

兔年文化科普小课堂

志愿者老师通过为孩子们介绍属兔的名人、兔的文化意象等,“润物细无声”地引导小朋友们关注、理解兔文化这一属于中国人的生肖文化,唤醒儿童对传统文化的认知。

成长与性教育课堂

课堂上,志愿者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让孩子们积极参与进来,引导他们树立科学的性别观念和性别认知。

物理科普小课堂

在冬令营物理小课堂上,志愿者老师带领大家感受静电的存在。与孩子们一同拿起尺子、气球在头发上摩擦,通过认真的思考和正确的操作发现了静电的神秘力量。

志愿者老师为孩子们讲解“静电”物理知识。丁晓沁 摄

“这次冬令营真的很有趣,我可以通过和老师,同学一起做游戏、做实验来学习新知识,来这里还可以认识很多新的朋友,下次我还想来!”参加冬令营的小朋友手舞足蹈地说。参加活动的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也纷纷表示,非常开心能够利用寒假时间进行公益支教。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了希望的种子,十分有意义。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极大丰富了农村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下一步,穆阳镇将结合青少年儿童的身心成长特点,继续开展多样化的教育实践活动,推动乡村“复兴少年宫”惠及更多农村孩童。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