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安市开展福蕾儿童春节慰问活动
2023-01-14 13:10:00 王珊珊 王丹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月14日讯(通讯员 王珊珊 王丹)为了给福蕾儿童送上新春祝福,1月11日-1月13日,福安市民政局组织社工前往社口镇、赛岐镇、甘棠镇、下白石镇,开展充满温暖和希望的福蕾儿童春节慰问活动。

救护知识和安全预防应急知识小课堂。王珊珊 摄

活动进程中,社工、福蕾天使为孩子们送去春节礼物和手写的祝福贺卡。同时,开设救护知识和安全预防应急知识小课堂,通过趣味竞答的方式让孩子们知晓如何正确拨打“110、119、120”等急救电话,遇到紧急情况如何自救。针对部分福蕾儿童居住较为分散的情况,社工采取入户慰问的方式,为孩子送去温暖礼盒,并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提出可行性的建议和要求,鼓励他们要自信乐观,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福蕾儿童小昊:今天我们不仅从社工哥哥、姐姐那收到了装有围巾、手套、暖水袋的温暖礼盒,还学习了很多自我保护的安全小知识,谢谢社工、志愿者姐姐的关心与祝福,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社工入户为福蕾儿童送去新春祝福。王丹 摄

福蕾儿童小鑫:社工汤圆说有通知我爸爸去领小礼物,爸爸可能因为工作繁忙忘记了,没想到他们还亲自送到我家来,真的非常感谢。平时我也经常和社工的哥哥姐姐分享我的学习、生活,他们给了我非常多的关心和建议,我们现在就像亲人一样无话不谈。

新的一年,福安市民政局将继续引导守护者社工团队,坚持“助人自助”的专业理念,积极倡导社会成员关注关心留守儿童、特困学生、孤残少年等弱势群体,最大限度地给予他们学习、生活和心理上的支持和帮助,为福蕾儿童的成长成才之路保驾护航。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