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福安阳春社区:翰墨迎“福兔” 邻里“年味”浓
2023-01-13 15:35:00 张颖珍 钟林英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1月10日上午,福安市阳春社区的百米文化长廊传来了一阵阵欢声笑语。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这一天,社区工作者和福安市医保局的志愿者早早就准备好桌子、笔墨纸砚、医保温馨布袋等礼品,就等社区书法爱好者为居民挥毫泼墨,写“福”字、送春联。

志愿者展示写好的春联

“我每年都非常期待来社区为居民写春联,邻里‘味道’浓,这让我很开心”。书法家缪老师说道。只见书法爱好者们笔走龙蛇,一笔一画仔细勾勒,用楷书、行书、草书等多种字体挥就的大红春联尽显神韵与“红运”。有的居民在书法老师身旁驻足观赏,有的精心挑选中意的对联,有的轻柔吹干油墨……个个脸上都是笑意盈盈。居民余玉端由衷地说:“社区每年都组织现场写春联、送春联,我感觉特别温馨,浓浓的墨香氛围在阳春社区延续。”

活动中,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还特地上门拜访不便出门的老人,把写好的春联送到他们手中。接到春联的缪奶奶说:“我能够得到社区挂念,真的很开心”。

一张张寄意祥瑞的大红“福”字和一副副寓意吉祥的喜庆春联,表达了社区居民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守望,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通讯员 钟林英 文/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