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安:政策宣讲进村居,关爱儿童齐行动
2023-01-10 12:03:57 王珊珊 王丹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月10日讯(通讯员 王珊珊 王丹)为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农村留守儿童等各类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确保儿童温暖过冬、幸福过节,1月5日-1月6日,福安市民政局、团市委组织福安市守护者社工携多名志愿者来到社口镇、赛岐镇开展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

活动现场。福安市委文明办 供图

在活动现场,社工发放了300余份宣传资料,通过对《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关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等相关内容进行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从践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助力孩子健康成长,用乡音乡语宣传儿童福利政策,把“文件话”转变为“家常话”,让村(居)深入了解好政策,助推村(居)民成为儿童利益关注者、维护者。

此次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向过往村(居)民讲解了儿童福利政策内容、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知识,有效促进村(居)民进一步了解政策申请条件、政策办理程序,提高儿童社会政策的知晓率,让村(居)民做政策的明白人。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