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安市举办2022“全家福安”主题文艺晚会
2022-12-23 14:30:00 林菲菲 李郁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2月23日讯(通讯员 林菲菲 李郁)12月20日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文联、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融媒体中心承办,市总工会协办的2022“全家福安”主题文艺晚会暨福安市第十一届社区文艺汇演在工人文化宫精彩上演。市委书记周祥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昌东,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林铃顺等到现场观看演出。

茶艺《坦洋情思》。陈晓峰 摄

晚会融合了茶艺、朗诵、歌曲、平讲戏、舞蹈等多种文艺形式,并以丰富多彩的舞美设计和绚丽夺目的光电效果呈现,生动描绘新时代福安篇章的美丽画卷,体现党和人民同心同行,风雨兼程,努力奋斗的光荣历程,热情讴歌新时代福安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晚会以情景舞蹈《星耀红土地》开篇,在慷慨激昂的舞蹈中,生动回顾福安这片红土地的光辉历史和拼搏历程;茶艺《坦洋情思》通过茶道融合舞蹈的表演形式,展现着福安茶文化的山水意境;平讲戏《严舅贤甥》以俚俗方言,生动诙谐地诠释创建文明城市的内容和精神实质;情景舞蹈《从此不再漂泊》展现连家船民实现“搬上来,住下来,富起来”的美好生活愿景,深情演绎连家船民感怀党恩、讴歌时代的真挚情感;畲族民俗《宝塔茶》现场展示福安畲族独具特色的婚嫁习俗,带领群众领略福安畲族特色文化的精彩。此外,晚会还通过诗朗诵《白马港的交响》、舞蹈《丰收时光》、歌曲《福安之恋》、独唱《神奇白云山》、合唱《不老赛江》等精彩绝伦的演出,呈现了福安最新发展成就,产业经济、旅游发展、山乡新貌、文化建设等景象以及老百姓幸福生活的场景......

畲族民俗《宝塔茶》。赵春朋 摄

整场晚会歌舞交融,气氛欢悦,在歌舞声中尽情抒发福安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再创美好未来的决心与信心。最后,晚会在《全家福安》的齐声合唱中落下帷幕。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