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安市罗江街道:开展“反电诈”志愿服务活动
2022-08-17 18:25:00 阙孝锋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8月17日讯(通讯员 阙孝锋)近期,为深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成效,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有效保护老百姓“钱袋子”。福安市罗江街道组织街道、社区干部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反电诈”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宣传反电诈知识,织密反电诈“安全网”,切实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志愿者深入辖区指导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阙孝锋 摄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主街区所有店铺、小区、人群密集处张贴海报、标语,发放立牌,普及“十个凡是”“七个一律”等反电诈工作知识。针对群众提出的反诈工作相关问题,志愿者们耐心地一一进行详细讲解,面对面向群众介绍当前主要的电信诈骗类型和特征,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自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识和技巧,手把手帮助沿街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提醒辖区群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电话等情况;不要轻信中奖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等。遇到可疑情况,一定要多思考,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或者打电话报警,切记“天上不会掉下馅饼”,谨防上当受骗。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反电诈”的意识,切实营造浓厚的全民“反电诈”社会氛围,维护社会稳定,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