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2-06-27 11:25:22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产业发展是核心,乡风文明是灵魂,治理结构是保障,共同富裕是目标……”6月23日一早,宁德南岸公园传来嘹亮动听的歌声,宁德市理论宣讲轻骑兵蕉城区“畲歌畲语”小分队用新编的畲族山歌歌唱党的声音,现场掌声不断。

“近期,我们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为题材,创编了接地气、好传唱的畲族歌谣,更快更准地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方针政策传达到基层群众中去。”“畲歌畲语”小分队宣讲员兰小燕告诉记者,为了把党的声音唱进千家万户,小分队成员还将继续创新宣讲方式,为畲族群众搭建起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新途径,让理论宣讲更有新意,更受欢迎。

为总结提升全市理论宣讲轻骑兵经验做法,提高理论宣讲轻骑兵品牌影响力传播力,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当天,我市还举办了多场理论宣讲轻骑兵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市直单位行业代表、理论宣讲阵地代表、理论宣讲轻骑兵宣讲员代表纷纷走进宣讲现场,近距离感受基层学习的浓厚氛围。

在北岸公园环东湖巡防队执勤点上,宁德市理论宣讲轻骑兵东侨开发区“金盾情”小分队宣讲员用快板形式宣讲《习近平在宁德》系列采访实录精神和以“人民公安为人民”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宣讲员们围绕环东湖周边干部群众生活实际和思想特点,着力丰富宣讲内容和创新宣讲形式,以群众听得懂、易接受、能管用的方式,把党的创新理论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

在霞浦县三沙镇东山村,村民们围坐一起,仔细聆听理论宣讲轻骑兵“霞小宣”小分队对新思想的宣讲和深入解读。宣讲员卓丹丹告诉记者,当天她主要是从党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用快板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方式来传达党的理论思想和指导方针。此外,“小分队”也经常以朗诵、快板、三句半等形式深入基层开展宣讲。

据悉,理论宣讲轻骑兵是我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力量,是具有闽东特色、全国影响力的基层理论宣传宣讲品牌。近年来,我市理论宣讲轻骑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各种形式活跃在基层一线,通过丰富多彩的理论宣传宣讲活动,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汇聚了磅礴力量。近三年来,全市理论宣讲轻骑兵各小分队共计开展4万多场宣传宣讲活动,受众300多万人次。(闽东日报记者 赵巧红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