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守护老年人出行安全,古田交警进孝老食堂送“安全大餐”
2024-03-08 11:35:00 彭素清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3月8日讯(通讯员 彭素清)“叔叔阿姨们,以后过马路一定要多看看、多留意、多小心哦......”

“交警们把交通安全送到了我们的餐桌上,饭也吃了,交通安全知识也学到了!”在古田县凤埔乡苏墩村的“孝老食堂”里,老人家们对前来宣传的交警大队竖起了大拇指。

image.png

活动现场。彭素清 摄

为进一步突出老年群体交通安全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有效预防和减少老年群体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7日上午,交警大队走进凤埔乡苏墩村的“孝老食堂”,利用老人们午餐前时间,开展“吃得放心、学得开心、行得安心”主题宣传活动。在活动中,交警们根据辖区道路交通的特点以及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与老年朋友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交警们对老年朋友详细地讲解了日常出行的注意事项,还通过视频直观地展示了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未佩戴安全头盔等老年人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尽量用浅显易懂的话语和真实生动的案例向老年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以达到更加入脑入心的宣传效果。

与此同时,为了让老年朋友们更好地理解和记忆,交警们还结合了宣传单、展板以及游戏互动等多种形式。针对老年人的出行习惯,着重强调了“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引导大家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互动性的游戏与交通安全知识挂钩,使老年朋友们在愉悦身心的同时,又能学到交通安全知识,大大提升了老年人对于交通安全的认识度与清晰度。据了解,自今年1月起,交警大队已经带着交通安全知识走进了4个孝老食堂,开展“吃得放心、学得开心、行得安心”老年人主题宣传活动4场次,累计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布置展板20块,发放慰问品120多份,签订“安全文明出行”承诺书120余份,有效提高了老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通过这样的宣传活动,老年朋友们深刻认识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也更加清楚地了解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保护自己。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这样的活动不仅提高了老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也为构建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古田交警将动员更多力量,丰富宣传劝导形式,让交通安全深入老年朋友们的心中,工作取得更好效果。(古田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