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古田团县委开展“12355进校园-守护青春健康成长”活动
2022-06-20 09:50:00 曾燕兰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6月20日讯(通讯员 曾燕兰)为抓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强化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6月16日,团县委联合县司法局在古田第二小学局下校区开展“12355进校园-守护青春健康成长”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张晓兰 摄

活动中,司法局讲解员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民法典》以及校园欺凌中青少年合法权益、欺凌者应该接受的法律制裁等相关知识,以有奖问答的形式与学生们互动交流,加深了青少年对法律的认知和自我防护的意识。

现场,工作人员还通过播放毒品预防教育宣传片、宣讲禁毒内容、发放禁毒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正确引导孩子拒绝毒品”等内容,引导青少年构筑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增强自身防毒意识和识毒能力。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禁毒宣传手册、民法典宣传折页、法治宣传品等200余份,切实提高了青少年法治与禁毒意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古田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