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市举行“畲医畲药健康闽东行”活动启动仪式
2022-06-16 10:41:58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6月11日是我国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日,喜迎党的二十大·民族团结一家亲2022年“畲医畲药健康闽东行”活动启动仪式在蕉城夜市举行,该活动由市委统战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科学技术协会、畲医畲药协会主办。

志愿者医师为群众看病。陈莉莉 摄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为“宁德市畲医畲药协会志愿者服务队”“2022年畲医畲药健康闽东行”活动授旗,并邀请领导嘉宾共同点亮启动球。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畲医畲药展示体验区,志愿者为群众提供畲医义诊等便民服务,宣传《宁德市畲族文化保护条例》,纪念该条例颁布实施五周年,进一步扩大畲族医药社会影响力。

据悉,畲族医药是中国传统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独特的医学价值和疗效,已列入国家级和省级“非遗”保护名录。此次“畲医畲药健康闽东行”将在各县(市、区)巡回举办,旨在响应国家“健康中国战略”,弘扬发展畲族医药,推进畲族医药健康产业发展。(闽东日报记者 陈莉莉)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