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金涵濂坑封控区:隔离不隔爱 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2022-04-21 16:04:28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黄组长,村里有一名糖尿病患者要上医院,请您帮忙对接!”4月19日上午8时30分,蕉城区金涵乡濂坑村突发事件处置组组长黄允峰接到了一通电话,原来,蕉城区金涵乡濂坑村封控区内有一村民因糖尿病需马上就医。

时间就是生命。挂断电话后,黄允峰立即与定点医院取得联系,告知患者相关信息,并协调安排车辆在村口等候。上午9时不到,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病人穿着防护服,戴着防护面罩、口罩与手套,做好消杀后,坐上了专车。遵循全闭环要求,病人由濂坑村2名工作人员驾车陪同前往人民医院。目前,该患者已住院接受治疗。

“针对封控区内群众外出就医情况,我们全程采取点对点闭环接送,经过定点医院医生治疗后,不需要住院的群众直接专车送回,如需住院,出院时我们也会派专车送回。”黄允峰告诉记者,如若封控区内群众需进行普通就医,突发事件处置组会安排指定医护人员对村民进行电话问诊,需上门的,医生将上门问诊,满足群众就医需求,保障封控区隔离不隔爱。

据了解,为应对封控区内紧急就医等突发事件,濂坑村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封控区内设立了突发事件处置组。目前,突发事件处置组由5名成员与若干名村干组成,他们24小时待命,为封控区内的群众保驾护航。(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黄璐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