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古田城东街道:银发志愿者守护社区防线
2022-04-15 17:24:50 陆万叶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4月12日讯(通讯员 陆万叶)面对近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城东街道文兴社区的老党员、老干部积极响应古田县委县政府号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在战 “疫 ”一线彰显“银发力量”。

银发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陆万叶 供图

92岁高龄的文兴社区老人会常务理事林秀华被小巷里的住户亲切地称呼为“白发奶奶”。林秀华平时就非常热心于社区事务,身体还算硬朗的她自告奋勇地参与社区防疫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林秀华仍然坚持参加入户摸排,协助社区工作,摸排重点地区入古返古人员。

“老妹妹,你们家最近有没有从上海、泉州、霞浦、福鼎回来的人呀?”……这是林秀华最近常挂在嘴边的话,逢人就问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这位和蔼可亲的“白发奶奶”用她最朴素的方式守护着社区的健康安全,任劳任怨不计回报,只为守住社区的平安。

2021年,陈鸿梅同志从文兴社区党总支书记的职位上退休,退休后她每天仍然都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摸排宣传工作。

“大姐,最近从上海、霞浦、福鼎回来的人员要特别注意哈,这是我们印的注意事项和登记二维码,如果有碰到这些人让他们扫码登记哈。”

老骥伏枥守初心,疫情当前显担当。文兴社区的老党员、老干部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挺身在前,无私奉献,在疫情防控战场上筑起一道坚实的“银色防线”。(古田县委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