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县人民检察院:文明“云”祭扫 同心战疫情
2022-04-06 09:56:03 叶细林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4月2日讯(通讯员 叶细林)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风落日寄哀思。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全国上下正处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守住战“疫”成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寿宁县人民检察院在清明期间这样做......

寿宁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开展“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现场。林兴松 摄

3月30日,寿宁县人民检察院开展“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网上祭奠的方式为英烈献上鲜花、敬上美酒、书写寄语,表达对英烈的敬仰和追思,引导全体检察人员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民情怀。

寿宁县人民检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宁德市身边好人张文锈,带领志愿者们来到清源镇外韦村向群众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号召大家文明低碳祭扫,用鲜花、植树、网上祭祀等健康时尚的方式缅怀亲人,并劝导在外乡亲不返乡,由亲友代为祭扫,确保“外防输入”,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战果。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村民文明祭扫的意识,自觉摒弃祭扫陋习,争做文明人,让文明祭祀成为一种习惯。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