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市首家红色公益影院正式开放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3-18 10:33:53 邱丽娟 叶伏国 周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每一架老相机就是一个时代的回顾,从中可以感受到一个时代的特征。”老相机收藏馆联合创办人林仁艺说,希望通过收藏的这些老相机,将影视文化和红色文化相融合,为乡村振兴贡献文化力量。

图为开放仪式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作为一名纪录片创作者,自2016年创立公司以来,刘圣辉的镜头与视角从未离开过农村,他的每一部作品都与农村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他坚持每年至少拍摄一部公益纪录片计划,传播向善的力量和社会主旋律。这些年频繁的往返各地农村,让他更加坚定回乡搭建一个公益影院平台,让乡村农民也能与城里人一样共享文化资源的想法。

图为开放仪式现场。刘承春摄

在2020年4月,刘圣辉用自己的收入在芹屿村建立了这座红色公益影院,他说:“我们农村的老人一辈子没看过这么正式的电影,所以我想通过这种方式,让他们通过这块幕布看到外面的世界,我也希望会有更多人回到家乡,去真正地助力家乡发展。”

“在我们小时候,放电影是一件特别重大的事情,不管多远我们都愿意拿个小板凳去看;现在享福了,在家门口就能看到专业级的电影了。"在红色公益影院门前刘永位大爷感慨地说。

图为项目签约仪式。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乡村振兴项目签约仪式,未来芹屿村将与屏南县一糯千金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共建芹屿百亩生态梯田,引进种植生态水稻,利用百亩梯田作生态景观的文章,让百亩梯田既能产出优质大米,还能营造出生态景观,计划让村民立足产业发展乡村旅游,通过多产业多领域增收致富。

芹屿村党支部书记胡善富表示,红色公益影院的开设,将进一步完善乡村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丰富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下一步,芹屿村将以红色公益影院和老相机收藏馆的正式开放为契机,全面整治和提高村容村风村貌,积极推进发展乡村旅游,扶持本村特色产业发展,鼓励村民发挥本地自然优势,推进乡村振兴。

1  2  3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