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乡村少年宫” 让周宁乡村学子全面发展
2019-04-23 22:04: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咸村中心小学 舞龙队 黄起青 摄
咸村中心小学篮球队 黄起青 摄

咸村中心小学秉持“规范•阳光•人文”的管理理念,精心打造艺术教育、体育教育和乡村学校少年宫三张名片,结合孩子的年龄特点、农村孩子的实际实际情况共开设了古筝、口琴、足球、舞龙、话剧社、围棋、科技制作、乡土教育等6个类别24个组,并为每个班级配备了专业的指导老师。

为助力少年儿童健康生活、快乐学习,咸村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确立了“课堂为主,课余抓实”的实施方略,积极创设广阔的空间,以活动为载体,加强对课外活动和双休日的指导力度,实现乡村少年宫学生全面发展。

除此之外,学校还利用系列活动为依托,充分利用班队会和“国旗下讲话”时间,每月一主题,每周一专题,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和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结合文件精神,利用重大节日、纪念日以及某些有特殊意义的纪念日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乡村少年宫依托乡村校园,依靠教师和志愿者,利用课外公益性活动的方式开展,极大的满足了农村未成年人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渴望,为农村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1  2  3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