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乡村少年宫” 让周宁乡村学子全面发展
2019-04-23 22:04: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浦源中心小学 举重队训练 王诗琦 摄

一支红领巾义务导游队,连续25年为鲤鱼溪景区游客义务讲解。一个护鱼文化武术小组,传承数百年历史的鲤鱼溪护鱼习俗,传承了800多年的鲤鱼溪护鱼习俗“文武双全”,先民制定了保护鲤鱼的族规,严禁伤鱼猎鱼,但在动荡时期,不免有山寇偷猎溪中鲤鱼。

爱鱼如爱人的浦源人为了保护鲤鱼,自发组织成立护鱼队,形成别具特色的护鱼武术,为了传承护鱼武术,浦源中心小学于2016年成立护鱼文化武术小组,聘请村里的武师向学生传授武艺。

如今,学生们不仅掌握了护鱼武术的基本动作,而且更加激发了他们对乡土文化的热爱。

一支乡镇小学代表队,连续两年在全国举重赛上摘金夺银。举重运动是浦源中心小学为学生打造的一门特色课程。浦源中心小学举重队成立于2015年5月,之后被确定为周宁县少体校举重训练基地,开启“体教结合”模式,推进学校素质教育和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

举重训练很艰苦,但是小队员们在教练的悉心指导下,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四年来,浦源中心小学向省队、市队输送了12名队员,在国家、省、市比赛中获得60多块奖牌。今年2月,全国U14举重锦标赛在河北拉开战幕。

令人惊喜的是,浦源中心小学代表队作为赛会唯一的乡镇小学代表队,摘下2金2银3铜,获得总成绩全国第三名的好成绩。

1  2  3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