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福安化蛟:从“蔗”里飘出甜甜的年味
2019-01-31 10:23:31 郑望 林耀琳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叶伏国  

从“蔗”里飘出甜甜的年味

从“蔗”里种出甜美年景

“幸福城阳,甜美化蛟”红糖节,以“一村一品”推介活动展示了各种红糖小吃:姜母糖粉、生姜糖、红糖酥、花生红糖、核桃红糖等,让游客眼花缭乱。

活动现场,除了极富福安特色的歌舞、相声、茶艺表演外,农耕趣味运动会则紧扣农耕、农情、农趣。挑甘蔗、拔河等项目,引得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加油声、欢呼声。大力王挑战赛、立定跳远赠甘蔗和参与商家派送活动,让游客都参与到活动中。同时,邀请农产品电商服务商参加,极具创造性及传播性,让活动内容及农产品信息更广为传播。

过年各种红糖小吃深受欢迎

“二十三,糖瓜粘”。春节临近,置办蔗糖年货顾客盈门、门庭若市。化蛟村销售年货的同时,全力发展红糖观光旅游业。村里完成沿岸绿地广场,花草装饰“甜美乡村”的标志镶嵌在村前大堤前。这几年,化蛟村进行了房屋立面整治,建设了森林公园、文化公园步行道等。2016年,化蛟村列入全国旅游扶贫重点村、省级美丽乡村,2017年列入福安百名优胜村,并被列为福安市“最美村庄”。“蔗”里艺术墙彩绘一幅幅充满年文化气息的画卷,格外引人注目。(闽东日报 郑望 林耀琳)

1  2  3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