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东侨北港便民桥完工开通
2024-04-17 14:30:00 张文奎 黄玲玲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4月15日,位于东侨开发区兰亭路旁的北港便民桥正式开放通行。该桥长约54米,宽约3.5米,分两轮车行道和行人道,桥梁高效便捷联通了河道两岸,为周边群众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

该桥梁北起山水路与兰亭路T形交叉口,南至光华路与逸涛小区区间路交叉口,北边山水路两侧主要为山水酒店、联通大厦、税务局、建设局及部分住宅小区,南边连接逸涛小区。桥梁先行建设人行桥,主梁采用钢箱梁,桥梁两端接梯坡道。建设内容包括桥梁工程、桥梁附属设施、绿化、电气、交通及临时钢便桥等工程。

“我们在周边住了二十年,都是老居民了。得知这里建桥,就一直盼着早点通车。这样来往对岸方便多了,实实在在地提升了我们的幸福指数。”家住东侨开发区逸涛小区的张阿姨激动地说道。

近年来,东侨开发区始终围绕民生福祉,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民生实事和民生工程,真正做到顺应民意,凝聚民心,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新建北港便民桥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下一步,东侨将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将服务民生、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落到实处。(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黄玲玲 文/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