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每逢“15日” 便民服务送到家门口
2024-04-17 16:37:02 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之前对志愿服务不了解,以为只是逢年过节给老人送东西。现在,社区每月15日办的便民活动,我很满意,不仅为不方便外出的老人免费理发,还有医生看诊,让我真切感受到政府在为我们的点滴小事下功夫。”4月15日,在东侨大门山社区每月15日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现场,家住东湖豪门的居民张女士高兴地说道。

活动中,理发、政策咨询、法律咨询、爱心义诊等便民服务项目一应俱全,每一项都贴近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所需,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一站式解决生活中的各种“小烦恼”。医务志愿者免费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并耐心讲解生活中常见病的预防保健知识;理发志愿者运用娴熟、精湛的理发技术,细心地为老人修剪头发,边理发边和老人唠着家常,欢声笑语不断,现场气氛既热闹又温馨。

据介绍,为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区治理新格局,进一步提升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近年来,大门山社区积极整合辖区优质资源力量,将驻地爱心企业、党员干部等精准匹配到社区“志愿服务合伙人”队伍中,同时,深入挖掘沿街商户和居民中的贤人能人等“入伙”,积极为社区文明创建建言献策、贡献力量,不断创新服务载体,推陈出新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润物细无声中推动文明新风深入人心,为居民幸福生活“加码添彩”。(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