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心手相牵 一路同行”宁德市举办孤独症青少年健康融合跑
2024-04-03 09:56:2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4月2日是第17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宁德市开展 “星动未来·协手关爱”孤独症等心智障碍青少年健康融合跑活动,旨在通过融合健康跑以及融合集章闯关等方式,促进该群体的融合交流,进一步推进其社交功能的康复提升,充分展现宁德温度。宁德部分学校学生及家长代表、社会爱心人士、志愿者等近400人参加此次活动。

a524899573fdeae66fba232d73cdc705.jpg

活动现场。宁德共青团 供图

活动在精彩的舞狮表演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与在场人员进行了啦啦操互动,增进彼此间的了解。互动结束后,现场各支队伍的志愿者代表携手孤独症儿童上台和到场领导一同启动活动,并领跑融合健康跑。现场活动还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进行了孤独症的科普宣传。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八个集章闯关区,大家通过融合闯关、障碍体验等方式增强对孤独症的正确理解,来自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的卓家琪同学说:“今天我和孤独症的小朋友们一起玩得很开心,我觉得他们和我一样,也喜欢玩,喜欢交朋友,就是有的时候可能我说话的时候要更慢一点,要多一点耐心。”现场的家长也表示:“这种活动很有意义,孩子们通过携手的方式更好地了解了生命的多样性,另外,孩子们也在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去体验什么是志愿服务。”

adc839f8bce72ac938afd9d252c70d8d.jpg

活动现场。宁德共青团 供图

宁德市蓝丝带助残帮扶中心主任周珍霓表示:“近年来,在多方支持下,我们开展了‘天生我才’大龄孤独症青年就业支持项目、‘星动未来’孤独症等心智障碍群体运动康复项目、‘星望职场’孤独症等心智障碍群体职业康复项目等多个项目,希望通过这种活力健康的融合运动方式,更好促进孤独症青少年社交功能的康复,同时也增进社会各界对孤独症的正确了解,更好地关注、接纳和欣赏孤独症群体,促进孤独症群体快乐成长。”

本次活动由中共宁德市委统战部指导,宁德市政协办公室、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宁德市体育局、宁德市残疾人联合会、共青团宁德市委、宁德市妇联、宁德市慈善总会、农工党宁德市委会、宁德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宁德市广播电视台主办,东侨经济开发区文明办、宁德市机关幼儿园、宁德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宁德市同心玉慈善协会、宁德市蓝丝带助残帮扶中心、宁德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宁德市六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宁德一中、蕉城区第三中心小学承办。(宁德共青团)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