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扮靓风景中的“风景”,八都“志愿红”这样做!
2024-03-26 16:09:45 褚子强 兰滨滨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褚子强 兰滨滨)为进一步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营造文明和谐、互助友爱的社会风尚,近日,蕉城区八都镇组织志愿者来到“网红”赏花点—岙村的油菜花田中,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fb6cebc6b38e874d4a32e1e7f583f75a.jpg

志愿者偶遇游客,帮忙拍照。大梦蕉城 供图

活动现场,微风轻拂,漫无边际的油菜花卷起层层金色波浪,勾勒出一幅如诗如画的田园画卷。志愿者们脚踩泥泞,手持工具,分组开展环境清洁、交通劝导、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志愿红”与遍地金黄交相辉映,组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来的人多了,遗留的垃圾也就多了,我们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劝导和卫生清洁活动,让这道风景能更好地呈现出来,让更多游客体会我们八都的别样风情。”八都镇青年志愿者袁晔说。

据悉,岙村油菜花共300多亩,该花花期较长,盛开时间将持续至4月上旬。

e63edd0c8777d3db8ea8dbdb6b8212b5.jpg

志愿者捡拾路边垃圾。大梦蕉城 供图

近年来,八都镇充分把握基层需求和资源优势,按照“8+N”工作思路,组建涵盖农业生产、理论宣讲、法治宣传、爱心助困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精心设计推进志愿服务项目,不断促进志愿服务多样化、个性化。同时,八都镇积极将志愿服务与景点结合,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应急处置、安全提醒、路线指引等帮助,对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规劝。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汇聚成五彩斑斓的阳光,让来到八都游玩的游客更加暖心。

八都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延伸服务触角,持续整合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资源,在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推动景区文明旅游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大梦蕉城)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