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幻灯 > 正文
宁德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
2024-03-22 10:44:18  陈玲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3月21日,2024年宁德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宁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孙清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摄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服从服务市委中心工作,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城乡群众的精神风貌奋发昂扬,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

会议现场。袁芝 摄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践行精神文明建设是为了人民幸福美好生活的根本宗旨,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聚焦首要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评选新一届精神文明建设各类先进为契机,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聚焦首要任务,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要保持创建初心,推动文明城市提质增量;要着眼机制建设,促进文明实践不断深化拓展;要高扬主流价值,培育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要立足共建共享,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协调发展;要强化动态管理,扩大精神文明先进品牌效应;要突出立德树人,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为精神文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书面通报了2023年度各县(市、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各县(市、区)文明办、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明办主任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市委文明办相关领导及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