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蕉城三都:村规民约入民心移风易俗破陋习
2024-03-08 11:07:55 陈薇 谢文婷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3月6日下午,蕉城区三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三都镇纪委,组织群众开展“村规民约入民心移风易俗破陋习”宣讲活动,提高村民知村规、识民约的意识,树立文明新风,进一步践行村规民约。

活动现场,三都镇纪委书记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村规民约在乡村治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从反对封建迷信、反对婚丧铺张浪费、文明养犬、保护环境、村庄绿化等多方面阐释了村规民约的精神实质,倡导村民自觉信守村规民约,摒弃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村民,树立文明新风尚。同时,就村“两委”干部及工作人员如何进一步加强村规民约的宣传教育提出具体意见,让村民广泛知晓、更充分了解其内涵与意义,增强村民自觉践行村规民约的意识,进一步发挥村规民约在推进移风易俗中的积极作用。

下一步,三都镇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和教育引导,持续开展移风易俗系列活动,引导村民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革除陋习,营造文明和谐的村居环境。(闽东日报记者 陈薇 通讯员 谢文婷)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