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人民广场猜灯谜 趣味互动乐不停
2024-02-25 13:45:00 陈玲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全市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2月24日,由宁德市委文明办、宁德市文联主办,宁德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的宁德市“我们的节日·元宵”——灯谜展猜活动在东湖北岸人民广场举行。

猜灯谜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摄

“三月初到李花开(打一《热辣滚烫》人物)”“先锋衷心,奉献岗前(打一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火种交接(打一2字节日)”……五彩斑斓的谜面里,蕴藏着妙趣横生的智慧。

市民们正在猜灯谜。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摄

活动联系生活实际,精心设计了600多个意蕴深厚的谜题,涵盖传统文化、生活常识、党史、创城等,彰显千年传统习俗的文化内蕴和寓教于乐的精神文明建设。

小朋友也在认真思考谜题。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摄

现场市民们有序参与,相互交流,驻足探讨。不少市民还带着孩子共同参与到灯谜展猜中,努力“攻克”谜语,礼品兑奖区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整个场面热闹、温馨、其乐融融。

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摄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的精神需求越来越高,过节的形式也越来越丰富,但是无论时代如何变迁、形式怎么变化,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依然是当今时代每一位中国人的责任和使命。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