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幻灯 > 正文
讲好梦龙故事 弘扬“闽东之光”
2023-12-27 10:30:00 陈玲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挖掘和传播“闽东之光”,推动闽东优秀文化进校园,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12月25日下午,市委文明办、寿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宁德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宁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周周学月月讲”共享课堂之“冯梦龙:古代循吏与今人楷模”主题讲座。

讲座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摄

本次讲座邀请寿宁县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万江授课。郑万江从冯梦龙生平成就、仕宦经历两个方面,生动讲述了冯梦龙极其精彩的一生,尤其是他在寿宁的施政经历。同时,他从当代意义、传承发展两个方面,让大家深入了解冯梦龙文化,提出要深切领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实质内涵,在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中,传承发展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传承发扬好“闽东之光”。

蕉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冯元华告诉记者:“听了冯梦龙的事迹感触很深,也学到了很多东西,他勤政为民,造福一方,很值得我们基层工作者学习,让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以冯梦龙为榜样,更好服务群众。”
“‘周周学月月讲’共享课堂把好的资源都送到了基层,让我们学到很多的知识,特别是在传承文化方面,增强了我们的意识和责任感,树立了文化自信。”观看完讲座的蕉城区城南镇华建社区党支部书记黄美丽说道。
本次讲座采用线下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共组织干部、群众6.1万多人收听收看。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牢记嘱托,充分发扬宣传好我们闽东璀璨历史,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文明之花开遍闽东大地,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提供文化助力。(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