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鼎水北村开展移风易俗文明实践活动
2023-12-21 14:15:00 蔡丹丹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2月21日讯 (通讯员 蔡丹丹)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扎实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12月20日上午,福鼎市水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福鼎市政协办、宁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福鼎办事处、宁德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福鼎分公司共同开展“移风易俗促文明 文明新风润人心”集中活动日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蔡丹丹 摄

活动中,志愿者为辖区群众宣读了移风易俗倡议书,围绕“喜事新办崇尚节俭、丧事简办摒弃陋习、健康生活尚俭戒奢”等内容对移风易俗知识展开详细讲解。志愿者用风趣幽默的话语,为村民讲述身边婚事简办、喜事新办,破除迷信、崇尚科学,文明祭祀、邻里和谐、注重家风、低碳生活、公筷公勺等移风易俗的具体事例,并通过移风易俗有奖问答、趣味套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引导大家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

随后,志愿者们走村入户向村民和商铺经营者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倡议书,并详细讲解除陋习、树新风等方面的内容,呼吁村民能够积极主动推动移风易俗,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志愿者们还在村辖区开展文明创城环境整治行动,用身体力行引导广大群众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对移风易俗、对创城的知晓率和认同感,激发了群众参与移风易俗、文明创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下一步,水北村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移风易俗宣传教育活动,逐步引导辖区群众摒弃陈规陋习,让文明新风吹入千家万户,为福鼎市创建文明城市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福鼎市水北村)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