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蕉城:“回头看”确保老人吃上“放心餐”
2023-12-14 14:30:00 余根坤 余芳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为进一步提升孝老食堂食品安全水平,日前,蕉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孝老食堂食品卫生问题点题整治“回头看”。执法人员对辖区孝老食堂食材采购存储、加工操作过程等进行查看,重点检查了食品留样、餐用具清洁、从业人员健康证情况。

为了确保孝老食堂的食品安全工作得到有效落实,蕉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孝老食堂进行建档管理。截至目前,该局根据蕉城区民政局提供的孝老食堂名单,开展实地核查,经过核实已对72家孝老食堂建档管理。

在此基础上,今年,蕉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逐步建立完善工作机制,通过加强事前帮扶、细化事中指导、严格事后监管等措施,持续为孝老食堂的规范运行、老人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下一步,蕉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按照“定主体、定目标、定措施、定进度”的原则,督促运营主体落实主体责任,规范运营管理,完善管理制度,不断优化老人用餐需求,提升孝老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闽东日报记者 余根坤 通讯员 余芳)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