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以“新”换心 东侨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2023-12-11 16:59:14 黄玲玲 薛莉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2月11日讯(通讯员 黄玲玲 薛莉)老旧小区改造是推进城市更新的重要举措,也是造福群众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近年来,东侨持续深化拓展“三争”行动,不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一个个老小区逐渐蜕变为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的“美丽家园”。今年,东侨针对大部分老旧小区存在的问题,制定了《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实施方案》,从多方面着手,全方位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作,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东海商务广场小区。黄玲玲 薛莉 供图

日前,在东海商务广场小区里,雨污管网的改造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这次改造建设的内容包括小区的道路工程、园林绿化、给排水、消防电气、智能化工程、雨污分流和强弱电改造等。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目前雨污水管的主管道已经接入,剩余部分就是完善管道回填以及原有路面破除,预计在2024年1月底完成路面沥青铺设。

东海商务广场小区位于东侨兰亭社区,小区建于2002年。作为老住户之一的陈先生,在谈及小区原来的样子时,感慨万千,“随着大家生活水平提高,小区的轿车增多,车位严重不足,雨污管道和消防管道出现堵塞和老化无水的情况,小区外墙脱落等诸多问题,居住环境很不舒心。”

根据《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实施方案》,在兰亭社区的推动下,东海商务广场小区被列入了今年东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名单。据了解,小区改造楼宇9栋,总住户约238户。在遵循小区改造方案的基础上,满足居民安全需要和基本生活需求的内容应改尽改,同时,完善环境设施和提升公共服务。改造提升后,将整体提升小区形象,并对小区居民出行、生活带来便利。

“我很期待这次小区改造完成之后的样子,我们的居住环境会大大改善,大家的幸福感都会增加。”东海商务广场小区陈先生说道。

除了东海商务广场小区之外,东侨金玉良城、富华嘉园以及东侨花苑等三个小区也正在进行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工作。按照改造实施方案,东侨将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和老旧小区改造的整体进度,逐步推进2000年至2010年(含2010年)期间建成小区改造提升,优先支持2005年(含2005年)以前建成的小区。

据了解,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侨开发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已开展建言献策活动13场,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听民意、访民情,收集群众意见建议53条,推动解决民生实事49件。接下来,东侨将继续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持续推动民生项目和“十个十”民生工程建设,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关注的实事好事,将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主题教育成效可感可知。(东侨宣传部)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