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蕉城区领导调研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2023-12-09 14:15:00 陈姜燕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2月9日讯(通讯员 陈姜燕)12月8日,蕉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坚率队前往漳湾中心小学、 蕉城区第一实验学校、蕉城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宁德五中开展“四下基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调研活动。

9fbdd3ecd6f83fb88a112e20689ff378.jpg

调研现场。陈姜燕 摄

在漳湾中心小学,陈坚一行认真听取了学校关于“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情况及“习爷爷在宁德的故事”进校园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针对蕉城区第一实验学校周边摆摊设点引起的环境脏乱差、道路拥堵等情况,陈坚指出,区城管局要加大执法力度,引导摊点依法规范经营,定期对周边的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各部门要重视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与学校密切配合,加大监管力度,取缔校园周边流动摊贩、“三无食品”,确保校园周边环境秩序良好。

在蕉城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调研组参观了辅导站的办公接待室以及各功能室,辅导站负责人介绍了辅导站日常运行管理、各功能室的布置使用情况,陈坚对辅导站的建设、运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辅导站优质资源的整合、软硬件建设等问题提出指导性建议。

在宁德五中,陈坚对思想道德教育实践课程和活动开展情况、思政课和心理教师师资配备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他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尤为重要。学校要强化责任意识,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德育工作合力,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使命感;要充分发挥各相关部门的职能作用,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体系,以更大气力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大梦蕉城 陈姜燕)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