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2023年宁德市“美丽新福建·青春在行动”垃圾分类让城市更美好生活节举行
2023-11-29 09:10:27 钟灵珅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1月21日讯(通讯员 钟灵珅)11月18日上午,2023年宁德市“美丽新福建·青春在行动”垃圾分类让城市更美好生活节在蕉城区东湖社区长兴城广场举行。团市委书记钟灵灵,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木春,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陈武,蕉城区委常委、副区长叶斯颖出席活动。蕉城区蕉南街道、区直相关部门领导,社区代表,青年志愿者等共计1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共青团宁德市委 供图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宁德市委、宁德市城市管理局、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蕉城区人民政府主办,蕉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共青团蕉城区委、蕉城区城市管理局、中共蕉城区委文明办、宁德师范学院团委承办,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加快建设美丽宁德,打造绿色低碳宜业宜居先行区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共青团宁德市委 供图

钟灵灵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推行垃圾分类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民生“关键小事”,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广大市民应当深刻认识做好垃圾分类的重大意义,做源头减量的实践者,通过减少一次性用品使用、增加二手物品利用、优先选择再生物品等方式减少垃圾产量;做文明风尚的宣传者,积极参与理念普及、知识宣讲、技能培育等活动,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营造“人人参与、家家行动”的良好氛围;做回收利用的引领者,主动践行绿色办公、低碳消费,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城市品质,让城市更文明、环境更美丽、生活更美好。

活动现场,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大赛总决赛家庭赛道冠军雷纬分享家庭垃圾分类心得。来自蕉南街道的13名社区垃圾分类代表集体宣誓。改编舞蹈《分类阵线联盟》和歌曲《宁德新时尚》知识点满满的歌词,燃起了现场观众对垃圾分类的热情。

活动现场。共青团宁德市委 供图

来自宁德师范学院绿点环保协会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在现在设立变废为宝工作坊,举办垃圾分类艺术展,引导市民群众和团员青年在“看、学、玩”一站式体验中加深垃圾分类知识,践行和倡导垃圾分类精准化分类、变废为宝。

蕉城区儿童学园的小朋友化身垃圾分类小卫士,穿着自制环保服饰,在现场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册,吸引市民群众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现场还设置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趣味互动环节,通过互动掌握垃圾分类小窍门,从而进一步提高群众分类准确率。

今年以来,团市委联合市城市管理局启动“美丽新福建·青春在行动”专项行动,依托百支垃圾分类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推进垃圾分类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全覆盖式开展宣传志愿活动,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准确投放率,引导青少年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良好生活习惯。全市共青团组织共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和主题实践活动147场次,覆盖青少年20000余人次。(共青团宁德市委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