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提升的不止是颜值!金涵乡这条道路改造完成
2023-11-20 10:02:46 黄子煖 吴虹憓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1月20日讯(通讯员 黄子煖 吴虹憓)近日,记者来到位于蕉城区金涵畲族乡濂坑村的创业路,看到改造后的路段平坦开阔、柏油马路崭新锃亮、道路标志线清晰、车辆停靠有序......旧道焕新颜让人倍感舒心。

baac36b214d9591c546d09586d5ee07c.jpg

金涵畲族乡濂坑村的创业路。大梦蕉城 供图

为实现公路顺畅连接,解决村民出行难题,金涵乡紧盯时间节点、紧扣目标任务,克服夜间施工、天气多变等诸多不利因素,确保了该路段早建成早通车早见效,受益群众达三千多人。“以前这条路到处坑坑洼洼,非常拥挤。现在呀,路面宽敞又整洁,可真是大大便利了咱们老百姓的出行。”金涵乡濂坑村村民王阿姨笑着说。

金涵乡项目负责人介绍道,他们秉持“以人为本”的原则,从城市设计的角度出发,在道路沿线合理设置直线式公交停靠站,于左右两侧各设置一个公交站台,以全力消除安全隐患,让群众“乘”心如意。

据悉,本次设计项目属宁德市创业路(工业路至福宁北路)道路工程,为创业路(东段)延伸段,道路宽20米,实际修建长度 367米,通过对已修建路段进行展宽设计,结合现状新建水泥混凝土路面后加铺沥青混凝土面层。

“道路是城乡交通的‘血脉’,我们铺下的是路,连接的是心。近年来,金涵乡狠下‘绣花’功夫,坚持把完善城乡路网当作民生大事摆在突出位置,加速构建便捷高效的城乡路网体系,切实提升广大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金涵乡相关负责人说道。(大梦蕉城)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