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幻灯 > 正文
听民意、访民情、解民忧!宁德市文明办系统结合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四下基层”活动
2023-11-09 14:30: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为深入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日,宁德市文明办系统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城乡社区居民家中入户调查、上门宣传,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以实际行动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

e907d30a94a0f02024b5fd3ad1d8cdae.jpg

各县(市、区)创建业务骨干交流学习现场。陈玲汇 摄

市委文明办牵头组织市县两级文明办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按照两人一组分别前往蕉城区、东侨开发区各小区进行随机入户,结合“四下基层贴民心、感恩奋进建新功”实践活动,以文明城市问卷为主要载体,登门拜访听民声,宣传到户暖民心。通过到群众家中走访交谈,倾听居民在居住环境、社会治安、基本医疗、文体生活、基础教育和社会帮扶方面存在的问题,详细征求意见建议,共面对面收集问卷1007份,覆盖中心城区41个社区,并积极推动群众在精神文明建设领域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

01b18553b68f3b35fd2c878d4c9bf6fc.jpg

市委文明办举办交流会征集基层创建工作意见建议。吴凤霞 摄

入户走访结束后,市委文明办还组织召开市县交流会和蕉城、东侨社区座谈会3场,面对面了解基层创建工作情况,共同研究精神文明建设新形势新问题的解决思路。在蕉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蕉南街道、东湖社区、万达社区、金涵畲族乡上金贝村、蕉南农贸市场等地,市委文明办邀请各县(市、区)业务骨干现场考察城乡基层在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以创城工作为抓手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深化文明实践活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引导大家学习思考,积极提出自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把分享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细化,努力将主题教育阶段性学习成果转化为业务工作实效、创建为民实绩。

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宁德市文明办系统将坚持把创建为民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大力弘扬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在精神文明建设中倾听民声、畅通民情、凝聚民意、解决民忧,抓好抓实创城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