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新思想我来讲”示范宣讲活动走进东侨
2023-11-04 13:10:00 黄玲玲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1月4日讯(通讯员 黄玲玲)“老人们围坐闲聊,孩子们玩耍嬉戏,七八十户连家船民正享受着上岸后‘稳稳的幸福’.....一张破网挂破船、祖孙三代共一船,捕来鱼虾换糠菜、上漏下漏度时光。”11月3日,宁德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报告厅里响起了阵阵掌声,宁德市理论宣讲轻骑兵“宁小团”分队宣讲员陈尧生动讲述连家船民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感恩奋进,向海而生、向海而兴,乘着新时代的春风,实现“搬上来、住下来、富起来”的美好愿景。

当天,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新思想我来讲”示范宣讲活动走进东侨。活动由中共宁德市委宣传部、中共宁德市委讲师团主办,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宣传部承办。来自宁德市“福小宣”理论宣讲轻骑兵和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理论宣讲轻骑兵的六位宣讲员,用亲历故事和身边典型,展现各条战线学习新思想、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良好风貌,不断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理论宣讲轻骑兵“先锋号”分队宣讲员刘鑫宇以《感悟<摆脱贫困>汲取奋斗的力量》为题,生动讲述30多年来,宁德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感恩奋进,踏石留痕,不仅摆脱了贫困,还开创了中国特色扶贫开发的“宁德模式”,造就闽东的奇迹。

蕉城区理论宣讲轻骑兵“立德树人”分队宣讲员洪雨尘以《追寻领袖足迹 振兴闽东教育》为题,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关心关爱教育事业发展的故事。她说,作为一名闽东教育工作者,要以更硬的作风,更实的举措,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振兴闽东的希望在教育。”“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家门口的学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理论宣讲轻骑兵“蒲公英”分队宣讲员陈禹诺以《把教育摆在先行官的位置》为题,讲述东侨教育人始终牢记嘱托,以“争”的意识、“拼”的姿态和“抢”的劲头,全力推动东侨教育高质量发展。

“展馆为什么要放这辆三轮车呢?它的主人是谁?”宁德市理论宣讲轻骑兵“国资先锋”分队宣讲员徐林锋深情讲述了一张三轮车照片背后的故事。他说,“四下基层”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把为民造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办好每一件为民实事,答好每一份“民生答卷”。

“这是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给寿宁县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对下党实现了脱贫致以衷心的祝贺,希望乡亲们继续发扬滴水穿石的精神,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理论宣讲轻骑兵“蒲公英”分队宣讲员叶园深情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的故事。正是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指引下,下党乡以滴水穿石的韧性,由“五无”乡镇转变为幸福小镇,成为落后地区摆脱贫困、建设全面小康的一个生动缩影。

宣讲现场还播放了《闽山闽水物华新》读书特别节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在宁德工作期间,亲自领导和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生动鲜活故事,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闽东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段段主题鲜明、振奋人心的宣讲,让在场的党员干部教师们深受触动。大家表示,将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第二批主题教育,传承弘扬“四下基层”等优良传统,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宁德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天的宣讲活动让我深受启发。”宁德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教师阮素萍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在今后的实际教学工作中,她将用爱与实际行动让学生感受到教育的温暖,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东侨宣传部)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