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省委文明办到宁德市调研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2023-10-25 15:05:00 胡燕彬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10月23日至24日,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文明办主任李琦一行到宁德市调研“习爷爷在宁德的故事 ”进校园学习实践活动、乡村学校少年宫社团活动、文明校园创建等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察看霞浦县第一小学。张铮摄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宁德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蕉城区漳湾镇中心小学、霞浦县第一小学、霞浦牙城中心小学等地详细了解“习爷爷在宁德的故事 ”进校园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及各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办学特色等。调研组高度肯定宁德市推动“习爷爷在宁德的故事”进校园学习实践活动的做法和成效。

调研组察看宁德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陈玲汇 摄

调研组指出,宁德市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进一步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留下的好思想、好作风,将“习爷爷在宁德的故事”进校园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讲好习爷爷的故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进一步挖掘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在福建留下的宝贵理论财富和精神财富,创新更多符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活动形式,打造更多“习爷爷在宁德的故事”进校园学习实践活动特色品牌,力争取得更好的工作成效;要进一步推动“习爷爷在宁德的故事”进校园学习实践活动与乡村学校少年宫社团活动以及学校思政工作有机融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教材,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从小立志听党话、跟党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调研组察看林厝服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张志强 摄

其间,调研组还察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农贸市场、社区、文明村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