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蕉城芦坪社区:小区环境变好 住户心里更美
2023-10-18 10:57:35 陈容 余根坤 余汕康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10月10日,蕉城区蕉南街道芦坪社区部分道路正进行下水道管网和路面平整度改造。记者看到,该社区的芦坪花苑等小区的部分路面已实现“白改黑”并新划了停车位,小区人居环境得到改善提升。

0f041bb2ab555b6e1036106b0bcd3eaf_p1_s.jpg

华新园小区经过改造后,电动车有序停放

芦坪社区位于老城区,辖区内有芦坪花苑、芦坪小区、华新园等老旧小区,小区内的道路是否整洁、基础设施是否完善等,是社区群众呼声较高、较为关心的民生问题。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针对上述社区群众关心的问题,近年来,芦坪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好厝边红色物业积极推动辖区老旧小区改造建设,全面提升老旧住宅小区居民生活品质。截至目前,芦坪社区的7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部超前完成,此外,孝老食堂建设、芦坪路改造提升、口袋公园建设等项目正在进行中。

“为让群众住上‘舒心房’‘安心房’,我们力求把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改造过程中,我们先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分类,将改造重点放在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城市公共空间管理等民生项目上。同时,积极沟通施工方,安排专人跟进,定期向群众反映施工进度。”芦坪社区党支部书记张仰彬说。

实实在在的变化,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华新园小区是芦坪社区对老旧小区环境治理工作下绣花功夫的其中一例。近日,芦坪社区收到一面锦旗,华新园小区的业主们向社区工作人员帮助解决老旧小区改造、雨污分流等相关问题表示真挚感谢。“我们小区建成时间较久,曾出现路面损坏、下水道堵塞等脏乱差现象。此前,我们向社区反映该情况,得到重视并有效着手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现在,反映的问题解决了,小区环境更亮丽,我们的生活也更美了。”该小区业主杨清水说。

“在今后的工作中,街道、社区将一如既往关注民生,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事,办好居民‘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努力为建造平安、和谐、互助、友爱的人居环境贡献一份力量。”蕉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闽东日报记者 陈容 余根坤 通讯员 余汕康 文/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