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市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素养提升培训班
2023-10-18 10:57:35 陈玲汇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为更好发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积极作用,10月16日下午,宁德市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素养提升培训班。

培训班现场。陈玲汇 摄

针对宁德市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包括活动质量不高、难以满足群众实际需求,文明实践氛围不够浓厚、群众知晓率不高,以及常态化、专业化志愿服务发展滞后等问题,培训班为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推动宁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邀请国内知名志愿服务专家、浙江省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副会长、历届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审专家魏钧为参训人员讲授《强化项目意识 深化项目运作》课程,让全体参训人员深入了解志愿服务,引导大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参与文明创建,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国内知名志愿服务专家、浙江省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副会长、历届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审专家魏钧为参训人员授课。陈玲汇 摄

近年来,宁德市不断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健全志愿服务制度,壮大志愿服务队伍,规范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事业蓬勃发展,截至目前,全市注册登记的各类志愿者队伍6623支、实名注册志愿者31.68万人,志愿服务总时长563.61万小时,人均服务时长约17.79小时。

据了解,从2020年开始至今,宁德市通过每年举办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来挖掘培育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提升全市志愿者的项目化意识和专业化水平,进而推动宁德市志愿服务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霞浦县培训班分会场。陈英 摄

截至目前,宁德市已开展五届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先进评选表扬活动,共表扬先进典型132个,获评全省“五个最美”先进典型27个,获评全国“四个100”先进典型5个,荣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1个,省级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4个,银奖2个,铜奖3个,优秀奖7个。通过举办项目大赛,全市志愿者的能力水平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和提高,各地也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竞争态势。

本次培训班采取可视会议形式,主会场设在中国电信宁德分公司会议室,各县(市)设分会场。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东侨党工委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人员、各志愿服务队伍负责人以及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的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80余人参加培训。(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